驕傲的"學士未完成"-台灣的英語亂象 有一天有一個知名大學但不知名科系,找了一個很爛的話題, 幫他們學校做廣告,以證明自己有多優秀!英文很爛,但基於中國人的禮貌, 斷斷續續..緩慢..不成句子的字放在一起,也佔用了我們20 酒店經紀幾分鐘, 還不想停!...一個態度很兇的”學士未完成”! 大夥跟我使眼色,我想我也講完了6分鐘(我通常第一個說),浪費的是大家的時間,我沒差!老是要我當?太平洋房屋a人,我不幹!又10分鐘,接著傳來一張紙條,有人請吃飯,只要我在一分鐘內,讓此人閉嘴,我傳回紙條: 我只需30秒!雲頂餐廳! 馬上搶話題,我說:大凡名校的人都很謙虛,我不說,大 買房子家可能都不知道,我右邊這個台大的商學碩士,後面右手邊那個台大國貿所博士,你旁邊是台大的醫學院醫師,請問你是大學部的什麼系?...一陣安靜! 在沒回答我問題後,他攻擊性的問我又是什麼東西,我?有巢氏房屋“甯O資訊管理所,"碩士已完成"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排名應是第一,談學校太俗氣!下一個是換誰說他的主題ㄚ? 接著我們又回到專業話題,用英語分享知識!當然個人有個人的專業,但我們會試著以非專業者的角度 租屋網解釋!試著讓別人也可以參與!如果太冷門,他還是有他的六分鐘!我們還是很尊重的等他說完,不會像自大狂般說:太嚴肅!接著要大家談一些言不及義的旅遊與最八卦的新聞!想要主導,想要在..遠比他有價值與社會貢獻人的面前,表現"無意義的表現", 買屋不然就癱瘓他人的學習!(父母寵壞了) 我是個懂社會語言的人,所以可以在30秒內解決,決不多花一分鐘! 如果你真的跟他討論,爭辯,就上了他們的當,他們就可以把30分鐘的廢話,變成2個小時,變成一個禮拜!變成一個大惡夢!一個月可以遇到個五六個左右,對應?會場佈置隤k也有十幾種!有時候我說完,就閃人!(是非之地不宜久留) 我的建議是: 能與之言, 卻沒有與之言, 叫 失人! 不能與之言, 言之, 叫 失言! 人需要時間去交朋友, 時間有互斥性(感情也有互斥性), 多交了一個?建築設計ㄨ麊漯B友, 就浪費了很多認識對的人時間! 我就是沒有時間!_所以寫部落格文章! 有心得  我為你高興,沒有 我也祝福妳! 我認識很多婚姻失敗的人.....多個丈夫多出了很多問題!(判斷力不足) p.s.交朋友不需學識經歷與資源多寡,但一定要有誠意與 信用貸款尊重! 交女朋友則要有愛上他,而且會愛很久(願意為他犧牲所有森林)的感覺, 不論美醜與家世! (我的想法)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01cdy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